央广网

陈润儿:推进金融改革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7-12-07 10:37:00来源:河南日报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6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听取2017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7月,中央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就如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出了部署安排。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金融工作,首要的是统一思想认识。金融安全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大局和国家经济安全,要从更好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保持经济发展态势和长远发展趋势高度,深刻认识解决当前金融结构性矛盾的必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深化金融改革。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注意抓好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是金融工作的三项重点任务,三者有机统一。首先,服务实体经济是宗旨。要服务结构调整,尤其要加大对“僵尸企业”处置、推进资产重组、企业“债转股”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要着眼“三个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其次,防控金融风险是底线。要重点做好降杠杆、治乱象、抓规范、强监管四方面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的金融风险。第三,深化金融改革是动力。在支持国家商业银行改革的同时,要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突出抓好农信社改革,走出一条市场化、法治化、规范化的改革之路。

  会议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满足市场消费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实力的迫切要求。在推进实施中,要注意提升企业素质、实施标准引领、强化质量管理、增强创新能力、注重品牌带动,推动全省供给质量明显改善,供给体系更有效率,建设质量强省取得明显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徐济超、王铁、张维宁、徐光、戴柏华,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编辑: 张航

陈润儿:推进金融改革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7月,中央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就如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出了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徐济超、王铁、张维宁、徐光、戴柏华,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