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百家食品安全示范店评出]" /> 央广网

强化应急能力建设 预防隧道施工事故

2017-10-29 11:2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安监局获悉,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近期隧道施工事故及救援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地加强隧道施工事故预防及应急能力建设。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要求,参与隧道施工的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开展风险预控,并结合本单位特点,编制预案,开展应急培训演练,配备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消除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各地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监督检查和监管执法,切实加强建设施工安全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执法检查,特别是针对隧道建设工程,要做到措施有效、执法有力、监管到位。发生事故或险情时,事发地政府要根据事故分级和相应的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组建应急救援指挥部。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同时要求各级安监部门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借鉴矿山、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公路交通、铁路交通等行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和工作指导,根据所辖区域特点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科学配备,高标准建设高精尖队伍。同时要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加强人员培训和演练,严格应急装备检查维护,强化应急响应,确保事故发生后安全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与救援工作。(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郭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安全;郑州;应急;事故

强化应急能力建设 预防隧道施工事故

[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百家食品安全示范店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