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贫困学生113.5万人次][拟评百名省级优秀少先队员]" /> 央广网

河南省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监管

2017-10-24 08:5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监管,我省研发了学生资助监管面部识别系统并出台了相关使用规程。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该系统已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面启用。

  近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启动学生资助监管面部识别信息采集工作。面部识别系统已导入从《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取的受助学生信息,受助学生站在面部识别一体机前,设备利用生物识别技术自动采集面部信息,自动验证学生本人和身份证照片面部特征是否一致,以此作为资助发放的依据。

  我省从去年年底开始在全省中职学校推广面部识别系统,今年秋季全面启用。该系统作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等职业学校子系统的补充,是实现全国系统线下过程化管理的主要手段和工具。各类学校中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受助或拟受助学生是面部识别系统采集的对象。

  根据相关要求,受助或拟资助学生在校期间仅采集一次,由学校自行组织。面部识别系统的使用,对于进一步规范业务管理,落实“精准资助”理念,杜绝套取、挪用、截留资助资金等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周晓荷)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面部识别;中职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受助学生;我省;过程化;资助金;一体机;学期;生物识别技术

河南省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监管

[资助贫困学生113.5万人次][拟评百名省级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