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宅基地复垦券又卖18.71亿 这五县区受益

2017-10-21 09:2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9日至20日,河南省推出今年第三批宅基地A类复垦券交易,155家房地产企业踊跃报名申购,6237亩复垦券全部以熔断价30万元/亩成交,收益18.71亿元,5个县区的黄河滩区居民将从中受益。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宅基地A类复垦券分为125个标段,共有6237亩,全部来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后腾退的节余指标。作为我省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之一,黄河滩区迁建地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进入开工建设的关键阶段,利用增减挂钩政策,积极盘活滩区迁建后腾退的旧村庄土地资产,将产生的节余指标作为宅基地A类复垦券在省级平台上交易,既为滩区迁建解决了配套资金难题,又能促进复垦后的土地规模化流转经营,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使搬迁群众真正从土地上解放出来。

  此次拍卖所得收入将惠及原阳县、范县、台前县、长垣县、开封市祥符区等5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地区。

  截至目前,我省共交易黄河滩区迁建产生的节余土地指标1.2万亩,筹集资金36.11亿元,这些资金将为全面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记者 高长岭 通讯员 窦妍)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黄河滩区;迁建;复垦;宅基地;居民

河南宅基地复垦券又卖18.71亿 这五县区受益

10月19日至20日,我省推出今年第三批宅基地A类复垦券交易,155家房地产企业踊跃报名申购,6237亩复垦券全部以熔断价30万元/亩成交,收益18.71亿元,5个县区的黄河滩区居民将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