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3天河南进入晴朗模式 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2017-10-21 09:1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0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从22日到24日,河南省将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持续的阴雨天气造成了已收秋作物不能及时晾晒,并且由于部分农户储藏方式不当,秋作物出现了发芽等现象,产量和品相均有所下降。省气象台农气专家建议,各地应抓住近期有利天气,完成秋收腾茬,加快整地播种进度,同时要做好秋作物晾晒。

  已收秋作物应尽量在室外收储,使用透明编织袋或钢丝网将未干燥的玉米棒盛装,且不宜密封太严,以便与外界进行空气交换,降湿去霉。此外,秋作物与地面须有一定距离,且用雨布或防潮垫与地面隔绝。这种收储方式还适用于已脱离地面、带秧而潮湿的大豆、花生及水稻等。

  未来3天内,我省大部分时间为晴天间多云或晴天转阴天。22日,西部、西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记者 李若凡)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秋作物;我省;省气象台;降湿;空气交换

未来3天河南进入晴朗模式 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10月20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从22日到24日,我省将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气温也将有所回升。省气象台农气专家建议,各地应抓住近期有利天气,完成秋收腾茬,加快整地播种进度,同时要做好秋作物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