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为残疾人送出大礼包][郑州成支付宝租房首批城市]" /> 央广网

郑州市持续深化住房保障制度改革

2017-10-20 08:5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年来,郑州市在住房保障领域围绕“破难题、解瓶颈、寻突破”实施了一系列制度改革,推行了“三房合一”的住房保障新机制、探索了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保障并举新模式、搭建了公租房智能化管理信息平台。

  住房保障政策不断完善。2013年1月1日起,郑州市全面推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三房合一”住房保障管理新机制,实现对所有中低收入群体、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全覆盖,大幅提升了保障性住房的保障能力。2016年6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的通知》(郑政文[2016]110号)正式印发,在单一实物配租保障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货币化补贴保障方式,原来可能要等3年才能轮候到公共租赁住房,现在申请货币化补贴,最快只需要25个工作日就能领取到补贴,提高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效。

  项目建设推进全面提速。自2011年以来,按照“目标牵引、即时督导、积极协调、政策保障”的总体思路,建立了市、县(区)两级工作联动机制,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建立开工和基本建成台账,细化任务,强化节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后期管理水平大幅提升。2015年开发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信息系统,融合了银行联网系统、可视抓拍系统、小区服务系统、可视安保系统、住户催缴费系统、住房保障卡管理系统(含刷卡记录追溯系统)等在内的公共租赁住房服务管理功能,使得保障对象管理、房源管理、物业和社区服务在一个平台上有效实现,提升了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服务水平。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住房保障政策;房源管理;保障方式;保障对象;郑州市;制度改革;保障能力;租赁;货币化;中低收入群体

郑州市持续深化住房保障制度改革

[豫为残疾人送出大礼包][郑州成支付宝租房首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