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节”期间郑州东站加开41趟临客方便出行

2017-09-27 08:56:00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10月1日和10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左右。双节期间郑州东站将加开41趟临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客流以旅游观光、探亲访友为主,客流主要以北京、武汉、西安、南京等旅游城市为主,省内客流集中在开封、洛阳、信阳等城市。

  郑州东站在西北、西南、东北进站口增设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实现智能化进站方式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进站实名制验证的时间。同时,为方便旅客,郑州东站在“心馨”党员服务台增设共享充电宝设备,满足广大旅客需求。

  郑州东站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延长窗口开窗时间,设置自助售票引导员,积极引导旅客采用自助售、取票机购票,缩短排队等候时间。该站还利用售票处的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及时宣传加开列车信息和余票情况,方便旅客到站购票。

  此外,郑州东站将加强对人身和危险品的安检查危力度,要求 “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到站乘车旅客要“人人过安检、件件过机”,坚决将危险堵在站外车下。(徐驰)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郑州东站;双节;国庆;中秋;临客列车;发送旅客;自助;党员;客流高峰;黄金周

“双节”期间郑州东站加开41趟临客方便出行

“双节”期间郑州东站加开41趟临客方便出行,(徐驰)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郑州东站在西北、西南、东北进站口增设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实现智能化进站方式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进站实名制验证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