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慧消防”系统建设汝州启动 投入1.6亿资金

2017-09-01 12: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日消息 (雷燕超) 9月1日上午,河南·汝州“智慧消防”系统建设启动仪式在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该系统的建立填补了汝州市乃至全省没有标准化“智慧消防”远程数据化监控中心的空白。

  长期以来,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不断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消防宣传教育,着力强化灭火和救援工作,全市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但随着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火灾防控的难度和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有效运用现代化的信息科技手段防范化解火灾风险成为一个崭新课题。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智慧消防”系统应运而生。

  据了解,“智慧消防”系统运用先进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通过对联网用户建筑消防设施等系统的高频检测和实时监控,掌握其运行状态及工作性能,对检测发现的报警和故障信息及时处置,实现了消防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科学化,有效提升消防安全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了火灾隐患,能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去年以来,河南大智慧消防有限公司积极主动与中国电科41所依爱消防公司合作,投入1.6亿资金,共同研究开发“智慧消防”模块功能,建成目前全国最先进的“智慧消防”远程数据化监控中心系统,该中心能同时容纳2万个联网单位接入平台统一管理。该项目在今年2月份河南省公安机关警务创新活动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并列入落地项目进行推广应用。

  

  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姚军柱希望各级各类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的部署,积极推动所属单位应用智慧消防系统,公安、消防部门要做好指导服务,推动智慧消防系统功能的完善和提升;要将智慧消防系统应用于消防现实斗争,在当前正在开展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中,加大系统的推广应用力度,充分利用技防手段提升单位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系统建设单位要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和实用性,努力为联网单位提供优质的消防安全服务。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智慧消防;汝州;资金;监控

“智慧消防”系统建设汝州启动 投入1.6亿资金

9月1日上午,河南·汝州“智慧消防”系统建设启动仪式在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该系统的建立填补了汝州市乃至全省没有标准化“智慧消防”远程数据化监控中心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