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08-30 08:5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9日在郑州市开幕。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共同承办。

  本届园博会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园区总面积达119公顷,有74个国内城市(含港澳台地区)、18个国外城市、2个国际风景园林设计大师参建的共94个展园,集中展示了国内外风景园林设计艺术。

  与历届园博会相比,本届园博会着力打造四大特色:一是“百姓园博”,通过设置参与性强的生活花园、儿童花园等公共展园及多种互动节目,让百姓参与园博;二是“文化园博”,通过精心打造彰显江南园林、皇家园林等园林文化艺术以及西域文化、中原文化等地方文化特色的展园,让游人全方位感受华夏文明和园林文化的悠久灿烂和博大精深;三是“海绵园博”,园博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坚持贯穿绿色发展理念,将园博园和园博生态新城打造成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区;四是“智慧园博”,通过先进的交互式展陈设计和手机应用平台等技术手段,将园区服务和各种园博活动展示给市民游客,用科技创新引领园博盛会。

  本届展会还将举办高层论坛、生态园林建设成就展、园林艺术专类展览等多项活动。(记者 徐建勋 杨凌 通讯员 陈冠男)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博会;风景园林设计;生态园林建设;园博园;园林文化;住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原文化;互动节目;皇家园林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第十一届园博会举行新闻发布会,8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