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交都市”建设创建城市名单发布 河南4市入选

2017-08-15 08:0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4日,记者从洛阳市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了“十三五”时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我省洛阳、许昌、南阳、驻马店4市入选。

  “公交都市”是为应对小汽车高速增长和交通拥堵所采取的一项城市交通战略,目前已成为全球大都市的发展方向。根据“公交都市”创建指标,将来无论市民在市区任何角落,都将实现出门500米即可乘坐上公共交通,5分钟内实现换乘。2011年,交通运输部启动国家公交都市创建申报工作,我省郑州、新乡先后分别入选国家前两批“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按照要求,创建工作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创建工作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达到创建要求的城市授予“公交都市”称号。(记者 李宗宽 田宜龙)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公交都市;入选;创建工作;十三五;我省;运输部;交通拥堵;全面推进;8月;建设

“公交都市”建设创建城市名单发布 河南4市入选

“公交都市”建设创建城市名单发布 河南4市入选,8月14日,记者从洛阳市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了“十三五”时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我省洛阳、许昌、南阳、驻马店4市入选。2011年,交通运输部启动国家公交都市创建申报工作,我省郑州、新乡先后分别入选国家前两批“公交都市”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