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东新区河长年内上岗到位 一河一策基本建立

2017-07-23 09:4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东新区召开会议,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以及信访稳定等多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年底前,郑东新区将在全区各河流湖泊统一竖立河长制公示牌,各级河长和工作人员落实责任、上岗到位,各级河长制信息平台、一河一策基本建立。2018年抓好一河一策方案实施,全面实施截污治污工程,“河长水质断面”检测系统基本建立,对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2019年辖区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流域内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达60%以上,贾鲁河、东风渠等重点河流环境流量改善机制初步建立,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消除。到2020年,全区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到2030年,全区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区域内河湖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达到65%以上,恢复河湖渠水域岸线生态功能。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郑东新区将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严惩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记者 覃岩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东新区;河长;一河一策;环保

郑东新区河长年内上岗到位 一河一策基本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