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口岸工作推进方案出台 ][新修改水污染防治法解读 ]" /> 央广网

河南省首张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发放

2017-07-10 08:4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全省首个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系统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式上线运行,莫云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强获得全省首张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航空港实验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用三个关键词概括此次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制度改革的好处:“方便”,打破时间空间概念,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互联网终端,就可完成核准,并直接打印《核准通知书》。“减化”,名称核准程序由原来的6个步骤,减少为2个步骤。“快捷”,改变了过去商事名称核准周期长、名称使用重复率高、商事主体重复往返的局面,最快5分钟即可办理完结,大大降低申请人的时间成本。

  “这次改革是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要求,推动‘互联网+’商事制度改革的一次创新举措。”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常继红表示,作为全省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区,此次推行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是航空港实验区继在全省首家推出“三证一章”、电子营业执照商事制度改革后的又一重大改革。

  今年前5个月,该区新增市场主体2963户,较去年同期增长60.35%。“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系统上线运行只是商事注册全程电子化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出新的系统,最终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郑州市工商局机场工商分局注册科科长刘琦说。(记者 杨凌 通讯员 杨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核准程序;企业登记;重复往返;企业名称;航空港;实验区;商事主体;核准通知书;互联网终端;体制机制创新

河南省首张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发放

[豫口岸工作推进方案出台 ][新修改水污染防治法解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