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政策为贫困大学生护航][免费教科书政策覆盖全国]" /> 央广网

郑州:中考网上评卷须过四级质检

2017-07-01 09:4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7年郑州市中招考试已结束,经过紧张的试评阶段,网上评卷昨日正式开评。
  评卷须过四级质检
  今年,郑州市中考评卷依然实行网上评卷,每一份试卷都要先被扫描进电脑,然后根据关联性科学切割成若干小块,随机派送给评卷教师。
  “今年,市教育局共抽调750余名骨干教师组成评卷教师队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评卷过程的质量监控实行四级质检制度——市质检、学科质检、组质检、题质检。每天抽取不低于20%的试卷进行质检。
  2%~3%同卷同题重评
  今年中招评卷工作将于7月5日结束。评卷质量实时监控。同时,实施2%~3%的同卷同题重评考核制度,让评卷老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重评电脑系统自动随机发回的已评试卷。
  语文英语作文100%“双评”
  今年,语文、英语作文仍采取100%的“双评”制度、仲裁制度,有些甚至达到“三评”。一份作文试题由两名教师单独评阅后,计算机在后台会自动进行比对,根据两名教师打分的分差再处理。如分差超过规定范围,则需要仲裁教师进行再评。
  数学21题两种答案均得分
  关于学生及家长高度关注的中招数学试卷第21题,郑州市中招办表示,严格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做好评分,两种解题方法都会给分。 (记者 赵文静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中考;郑州;质检;网上评卷

郑州:中考网上评卷须过四级质检

[三政策为贫困大学生护航][免费教科书政策覆盖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