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河南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 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06-29 10: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介绍2016年河南食品发展状况

  央广网河南分网629日消息(雷燕超 汪宁 文/图)628日上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7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2016年河南省食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全省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合格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推进保障体系建设,保持了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局面。2016年,河南省食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为全省GDP增长8.1%作出了贡献,实现了新突破。双汇、三全、思念、雏鹰农牧、科迪、华英、好想你等一批全国知名食品品牌更加响亮。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省主要农畜产品监测合格率均在98%以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抽检合格率为97.9%,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阐释了“党政同责四个最严对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宣传周活动、城市创建和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同时指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和食品生产消费大省,保障食品安全任务艰巨。

  戴柏华强调,要切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通过健全体系建设、理顺监管体制、广泛宣传教育、严格行业自律、开展集中整治,打造河南食品安全名片,加快推进河南食品安全大省建设,让百姓吃得更安全、更放心。国家确定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就是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尚德守法社会风尚的形成,促进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完善,促进安全保障能力和生产经营管理全面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从数量需求向安全、优质、健康需求的结构性转变。真正让创建活动成为破解监管难题的试验田,成为提高监管水平的推进器,让参与创建活动的城市成为保障食品安全的排头兵,把食品安全打造成为河南的一张名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食品;安全;合格率

2016年河南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 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