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国家级电商进村示范县 河南或再添13个

2017-06-25 09:09: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进入公示期。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进入公示期,我省汝阳县、洛宁县、嵩县、桐柏县、内乡县、淅川县、虞城县、民权县、宁陵县、淮滨县、确山县、商水县、太康县13个县拟确定为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记者了解到,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今年5月份开展,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深入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打牢农村产品“上行”基础,培育市场主体,构建农村现代市场体系,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全国示范地区电商服务站点行政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覆盖率均达到50%左右,农村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0%,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0%,电商培训人数3000人次以上。

  在支持政策方面,中央财政资金鼓励各地优先采取股权投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支持农村产品“上行”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支持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建设改造,重点支持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拓展村级站点代收代缴、代买代卖、小额信贷、生活服务等功能,增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可持续发展能力等。(记者 张倩)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电子商务;示范县;省商务厅;摘要;贫困村

2017年国家级电商进村示范县 河南或再添13个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进入公示期。今年,全国示范地区电商服务站点行政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覆盖率均达到50%左右,农村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0%,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0%,电商培训人数3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