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建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6-25 08:5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6月24日上午,民建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到会祝贺。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李英杰、霍金花、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梁静、王鹏杰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侨联等单位负责人也到会祝贺。

  这次代表大会的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会章会史;听取和审议民建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建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选举河南省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民建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

  周汉民代表民建中央在贺词中说,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建河南省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上,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在农村土地和农民增收、精准扶贫、新型城镇化、产业集聚区、金融机构改革、科技创新、产业结构改革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建河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穆为民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民建河南省委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民建省委以这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聚焦打好“四张牌”、实施“三区一群”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履职尽责,大力助推建设经济强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龚立群代表民建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民建河南省委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履职能力,提升社会服务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霍金花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致贺词。省侨联主席董锦燕代表省各人民团体致贺词。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原主委张汉英也出席开幕会。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民建;履职能力;参政党职能;多党合作;中共河南省委

民建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到会祝贺。这次代表大会的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会章会史;听取和审议民建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建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选举河南省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民建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原主委张汉英也出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