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高院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2017-06-24 09:4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3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6月2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为全院干警上党课。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省法院在郑的党组成员、副院长,各中院院长、政治部主任、纪检组长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宋海萍对省高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立勇院长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持续用劲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要做到“四个合格”,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

  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我们党的突出特点和最大优势。政治问题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强调的根本性问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际上就是政治建设,是党中央着眼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重要政治考量。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工作,都必须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讲政治,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守好法院意识形态阵地。

  其次,要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红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最基本要求,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来不得半点虚假,打不得一丝折扣。一方面,要牢记教训,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另一方面,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抓纪律规矩。

  第三,要坚决做到品德合格。品德是一个人的内在素养,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基石,更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具有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基础和根本。做到品德合格,关键是要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课题,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法治信仰,恪守职业良知,加强修身律己。

  第四,要坚决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人民法院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迫切需要广大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对大局,面对压力,面对改革,面对问题,要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

  张立勇院长最后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持续用力,真抓实干,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推动全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晁瑞萍)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高院;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

河南高院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