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如何“建设空中丝绸之路” 专家学者支招

2017-06-24 09:1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6月23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南日报召开专题座谈会,与来自省“一带一路”办公室、河南航投、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我省建设“空中丝绸之路”进行交流和讨论。

  6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调研时表示,总书记提出要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对我省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是个很好机遇,要把建设“空中丝绸之路”作为重点宣传好、报道好。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喻新安,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省“一带一路”办处长李迎伟,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副主任蔡红,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高建立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时表示“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是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出和使用“空中丝绸之路”的概念,对郑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空中”独特优势的肯定,拓展了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内涵、广度和深度。对砥砺奋进中的河南人民来说,这是巨大的鼓舞,也是殷切的期望。各行业都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内涵和意义,自觉肩负起建设“空中丝绸之路”的历史重任。(记者 董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建设;支招;空中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总书记

河南如何“建设空中丝绸之路” 专家学者支招

6月23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南日报召开专题座谈会,与来自省“一带一路”办公室、河南航投、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我省建设“空中丝绸之路”进行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