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航空港将建领事馆片区 国际郑更有国际范

2017-06-24 09:1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领事馆片区城市设计》规划方案初步编制完成,意味着郑州向着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再迈出一步。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领事馆片区城市设计专家评审会上获悉,根据初步编制的规划,领事馆片区位于航空港区北部的城市综合服务区内,规划面积为10.75平方公里,范围为北至郑港三路,南至郑港六路,东至107国道,西至富航路。将打造为国际化高端领事馆片区、城市公共服务中心、智慧型创意研发片区、生态型开发宜居片区,规划拓展研究范围近23平方公里。

  按照“一环、一心、两廊、三核”的总体布局,具体分为领事馆区,商务中心、高端酒店区,文化体育中心区,公共服务中心区,社区邻里中心区,创智办公区6个区域,其中领事馆区位于冯庄公园北侧,又分为代建馆区和自建馆区两个区域。

  据了解,设立领事馆片区只是建设了一个具有涉外功能定位的城市功能区,具体到领事馆的设立还需我省有关部门提交申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才能设立。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规划协会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对英国合乐(上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提交的规划进行了讨论,专家组原则同意《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设立领事馆片区是一个城市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反映了其政治地位和经济实力。”与会专家、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原院长陈秉钊说,郑州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设立领事馆片区将有效提高周边区域涉外事务的办事效率,对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14年1月,河南省政府批复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概念性总体规划(2013-2040)》中就包含领事馆用地。在该片区全面启动开发建设前,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城市设计方案,将有力促进领事馆片区招商及城市建设。

  航空港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郑州与国际的交往和合作将进一步增多,领事馆片区建设规划的编制,是航空港实验区落实国际化交通枢纽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求的积极响应。(记者 杨凌)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片区;设计方案;航空港;实验区;城市设计

郑州航空港将建领事馆片区 国际郑更有国际范

6月2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领事馆片区城市设计》规划方案初步编制完成,意味着郑州向着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再迈出一步。航空港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郑州与国际的交往和合作将进一步增多,领事馆片区建设规划的编制,是航空港实验区落实国际化交通枢纽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求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