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E贸易敲开“买全球、卖全球”之门

2017-06-23 09:2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尽管地处内陆中原,但在全国首批试点;首创1210通关监管模式,并在全国得以推广;“关检三个一”“查验双随机”“跨境秒通关”等举措,成为行业“临帖”的模板——郑州E贸易,以创新驱动发展,被誉为跨境电商领域的“郑州模式”。

  目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已吸引入驻备案企业1359家,搭建起跨境电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和生态链。进口商品来自全球55个国家,出口商品发往77个国家,通关效率达到每秒500单,并取得了“累计单量破亿、税款破十亿、交易额破百亿”的骄人业绩。

  据郑州海关统计,截至今年6月1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单量2746.9万单、交易额37.33亿元,进口同比增长70%、出口增长了57倍。从郑州海关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多以保税进口为主,产品主要为化妆品、保健食品、轻工品服饰、鞋包等,省内多地市均有多家中小型跨境企业参与日化类B2C进口,消费者参与跨境消费普及率非常高。而全省范围内,不仅省会郑州跨境电商体验店遍地开花,洛阳、新乡等地也开始出现跨境电商体验店。

  “买全球”的同时,“卖全球”的步伐也在加快。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已在俄罗斯、比利时、匈牙利、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城市建立海外仓。建立出口产品“海外仓”,推动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外贸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外贸稳增长和优化升级。

  随着河南自贸试验区获批,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会以更快的速度发展。日前,“买卖全球网”、“贸易单一窗口”的上线运行,郑州E贸易发展将步入新的“提速期”。据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交易额有望突破1亿单和100亿元——郑州E贸易已敲开“买全球、卖全球”之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保税物流;电商;体验店;出口增长;通关效率;优化升级;鞋包;轻工品;海关统计;生态链

郑州E贸易敲开“买全球、卖全球”之门

郑州E贸易敲开“买全球、卖全球”之门,目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已吸引入驻备案企业1359家,搭建起跨境电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和生态链。据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交易额有望突破1亿单和100亿元——郑州E贸易已敲开“买全球、卖全球”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