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 河南3人入围第二轮

2017-06-17 09:39: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出炉,全国205位科技工作者进入第二轮评审,其中,河南3人成为候选人,成为“准”院士。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出炉,全国205位科技工作者进入第二轮评审,其中,河南3人成为候选人,成为“准”院士。
  据了解,第一轮评审经过材料审阅、专业组评审、全学部评审和投票等程序,205人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其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24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25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23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27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22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18人,农业学部23人,医药卫生学部27人,工程管理学部16人。
  据悉,河南进入第二轮评审的3位候选人均是“中原学者”,他们分别是: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李红霞,河南农业大学康相涛,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许为钢。
  (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河南;入围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 河南3人入围第二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