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预申请

2017-06-10 10:40: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河南省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凡河南省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生即可申请。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凡河南省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生即可申请。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为提高贷款资格认定的准确性,即日起河南省全面开展高中预申请工作。
  政策规定,高中应届生被录取后,从2017年开始,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
  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贷款本金和利息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负担。(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助学贷款;申请

河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