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加开48趟临客][交警通报16辆违法客车]" /> 央广网

旅客“离境退税” 正式在郑州落地

2017-04-29 10:1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郑州海关4月27日为一名澳大利亚籍女士在郑州某百货购买的价值2664元的服装办理了退税手续。这是3月1日河南省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后办理的首票离境退税业务。

  4月27日,郑州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大厅,一名澳大利亚籍女士来到郑州海关离境退税验核窗口,为她在郑购买的价值2664元的服装办理退税手续。在确认旅客身份、商品型号、数量等信息后,现场关员以最快速度办理相关手续,最终该旅客顺利获得退税293.04元。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是一种国际流行的鼓励境外旅客购物的税收优惠。自今年3月1日起,我省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执行的退税幅度为消费额的11%,相当于商品打8.9折。

  郑州机场海关负责人表示,该票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旅客离境退税业务在我省正式落地,有助于完善郑州国际机场综合服务功能和知名度,对于提升郑州的城市影响力及国际知名度,促进旅游经济、扶持本地自主品牌意义重大。

  (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陈超)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旅客;离境;郑州国际机场;退税政策;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