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动漫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7-04-29 10:1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河南约克动漫、郑州漫高娱乐等动漫企业代表或成功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甚至还把“招贤榜”张贴到了展览大厅,快马加鞭开启了郑州动漫的新征程。

  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唯一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

  在位于白马湖动漫馆的郑州馆,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郑州漫高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漫维出版传媒有限公司、郑州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骨干动漫企业以及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中原广告产业园集中亮相,与国内外客商开展版权贸易、影片播映、特许授权、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颇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现场展示的作品及动漫衍生品,不时引起嘉宾驻足、前往了解;一则“招贤纳士”的公号更是引起不少年轻观众的注意,招聘签约漫画家、签约作家、专职漫画家等动漫人才的满满诚意,彰显出中原动漫的大气与魄力。

  一边是动漫会展,另一边是商务对接。在杭州动漫节国际动漫游戏IABC商务大会上,约克动漫忙碌异常、收获颇丰。

  “展会上,意大利彩虹集团对约克动漫‘引进来+走出去’的商业模式和短期内取得的成就十分认可。”约克动漫副总经理宋思源介绍,约克动漫已经连续6年参加戛纳电视节并取得国外诸多发行商及动漫公司的认可,本次展会结束后,约克动漫将与彩虹集团项目落地大中华区及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进一步的商谈。

  此外,约克动漫作为AR/VR内容提供商,服务涵盖虚拟旅游、教育教学、地产漫游、游戏等领域,此次大会加拿大专场上成功与一家VR游戏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在“一带一路中东项目采购会”中,约克动漫520集的大型原创项目《我是发明家》以其民族性与国际性相得益彰的优点,引起了中东近十几家采购商的强烈兴趣。除了寻求合作,约克也与30余家国内动漫企业达成外包意向。“将自己的作品分包,不仅能够让更多的动漫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同时也有利于更快完成项目,早日将作品展示给全世界。”宋思源说。

  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会长、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主席张国晓认为,《促进中部崛起“十三五”规划》《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都明确提出继续推进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建设,这为郑州动漫业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随着政策叠加优势的进一步发挥,郑州动漫已站在全新的起跑线上。(记者 左丽慧)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动漫节;动漫游戏;IABC;动漫产业;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