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

2017-04-29 09:5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立下愚公移山志,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省辖市在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认识,自觉担当责任,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信念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强力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漯河】

  4月24日和27日,漯河市分别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整改会议和第四次推进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力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漯河市脱贫攻坚整改会议从需要重点整改的问题、需要全面整改的问题、需要行业系统整改的任务三个方面,分析总结了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对号入座,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边查边改,拉网式、全方位进行自查和整改。会议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5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两次会议均强调,各级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把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对集中整改工作的检查考核,该表扬的表扬,该奖励的奖励,该批评的批评,该约谈的约谈,该处分的处分,该调离的调离。各督查巡查组应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的,也是失职,也要严肃追究责任。

  4月25日,漯河市委主要领导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深入临颍县、郾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直接进村入户实地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鹤壁】

  4月25日,鹤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剖析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会议指出,鹤壁市脱贫攻坚工作与中央、省委要求相比、与群众期盼相比、与先进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查摆、狠抓整改,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大排查、大体检,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状况、工作重点、存在问题。要把原因进一步查清。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刻细致分析原因,深入反思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作风是否过硬、工作是否精准,找准“病灶”、对症下药。要把措施进一步理清。针对问题“量体裁衣”,在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出实招、见实效,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靠。要把责任进一步划清。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在整改落实中的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工作时段,量化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具体到每一个工作岗位,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

  【济源】

  4月22日,济源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站位,必须带着党性、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带着责任,下真功夫、苦功夫、大功夫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牢牢把握“六个关键环节”,确保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

  会议强调,要聚焦转变作风,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认真对照脱贫攻坚“三大整改任务”(重点整改任务、全面整改任务、系统整改任务),全面查找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聚焦政治责任,加强督导、严肃问责,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问题。要明确市、镇、村、职能部门、帮扶单位“五级责任”,真正建立起职责清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同时要加强督察考核,健全奖惩机制,树立鲜明导向,对失职渎职、弄虚作假者严格追责。(记者 郭海方 杨晓东 王小萍 成利军)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会议精神;转变作风;贫困户;常委会;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