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个重点高校承诺今年在豫招生计划“只升不降”

2017-04-25 08:3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高考临近,今年名校在豫招生规模如何?清华、北大、复旦、中山、天大、武大、郑大等7所重点高校招生负责人为河南考生送上“定心丸”:今年在豫招生“只升不降”,投放计划有望继续扩大。

  “清华想招收有理想、有情怀、有行动力的年轻人,河南很多优秀学子恰恰具备这些品质,这也是清华连续10年在河南扩招的原因之一。”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表示,相信今年在河南的招生数量能再登一个高峰。

  北大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表示,近年来河南学生在北大表现优异指数,占全校优异学生的30%以上。“近年来,河南是北大在外省招生的最大生源地,今年高考北大招生肯定会继续向河南倾斜。”

  复旦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赵一鸣说,河南的生源不仅好,而且进取学习能力强,今年该校专项招生计划会继续向河南贫困地区倾斜。

  天津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表示,历年来,天津大学都很青睐河南学子,2017年在豫招生规模肯定不会小于2016年。

  中山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在河南招生数量“只升不降”。

  武汉大学招生处负责人表示,武大是此次来豫招生推介的重点高校中在豫招生数量最多的外省高校,预计今年武大会像往年一样在豫追加招生指标。

  作为本土高校,郑州大学招生负责人杨军也对河南省考生做出了承诺:“郑大是1亿河南人的大学,我们自始至终都会为本土考生‘保驾护航’。”他说,郑大希望更多优秀河南学子能迈入国内名校的大门,同时也会为更多河南考生敞开大门。(记者 王红)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招生计划;招生组;招生数量;招生指标;武汉大学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