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谢伏瞻会见参加投洽会和拜祖大典的中外嘉宾

2017-03-29 08:3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朱殿勇)3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分别会见了来豫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带领的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志雄带领的全国工商联代表团,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一行,亚投行副行长兼秘书长艾德明一行。

  谢伏瞻在会见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前来参加投洽会和拜祖大典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给予河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经国家批准,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国家级盛会,也是河南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华夏炎黄子孙的共同祖先,拜祖大典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得到海内外华人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已成为华人世界的一大盛典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要文化品牌。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市场广阔,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为代表的战略规划、战略平台综合叠加效应日益显现,为河南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大家借助来豫参加投洽会和拜祖大典的机会,在河南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河南的厚重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增进互相了解、深化合作交流,共享河南发展机遇。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大家来豫投资兴业,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社会氛围,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嘉宾们对谢伏瞻的会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河南未来发展前景充满期许,表示愿意通过此次机会,进一步加深对河南的了解,积极寻找投资机会,加强交流合作,为河南发展贡献力量。

  省领导叶冬松、翁杰明、陶明伦、穆为民、舒庆、梁静分别参加上述会见。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拜祖大典;中原城市群;投洽会;全国工商联;中国国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