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康高铁途经信阳6县区 ][郑州铁路局将实行运行图 ]" /> 央广网

开封东京大道要通郑州北三环

2017-03-28 09:0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3月27日上午,开封市2017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京大道西延工程现场举行,备受关注的开封新东京大道,年底有望呈现。

  开封东京大道目前向西延伸至开封十二大街,为双向四车道,拓宽改造后,将改成双向八车道,其西延工程将一路向西延伸,直通郑州北三环,把郑州龙子湖高校区和开封市高校园区连接起来,打造郑汴创新创业走廊,形成智慧聚集地带。

  开封市市长侯红在仪式上说,这条通道是郑汴深度融合“533”工程中“五条通道”之一,也是“十三五”郑开创业创新走廊的轴线,该区域已纳入省里统一布局,未来将成为开封市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开封市东京大道沿线两侧已有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以及职教园区内的20多所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学校,而与东京大道相对应的郑州市的范围内是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

  东京大道西延工程结束之后,将与连霍高速、郑开大道、郑汴物流通道、G310国道等东西干道并驾齐驱,成为郑汴融城便捷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当日集中开工的10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45.8亿元。记者 周斌 李翔舟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郑开;大道;北三环;开封大学;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