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密超化镇超化村等50个传统村落获省级财政补助

2017-03-28 08:3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3月2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7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村落名单的公示结束,新密市超化镇超化村等我省50个传统村落获补助。

  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和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庄均可以申请省级财政补助资金,但必须具备四个条件:已编制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或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并通过审查;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保护价值突出、保护发展定位明确,有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或潜力;县级政府重视,乡镇积极主动,村庄自愿,有保护发展的实施方案;已获得中央财政保护发展补助资金的传统村落,使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保护发展项目进展顺利、效果良好,近5年来申请使用其他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规范有序,资金使用效率高。(记者谭勇)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传统村落,补助资金,保护发展,省级,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