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2017-03-21 09:13:00来源:河南日报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冯芸)3月20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要求,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和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要点。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在政协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打好“四张牌”,聚焦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打赢“四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提案信息、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作为,自觉实践。要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把政协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日程。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研究了省政协2017年视察考察工作计划、民主监督性协商工作安排意见、省政协党组2017年度工作要点以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有关事宜,听取了省政协2017年第二季度重要工作预安排意见和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十一届,主席会议,叶冬松,拜祖大典,省政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