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间河南幼儿园增加8000多所][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 央广网

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17 08: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原标题:河南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许甘露强调建设过硬队伍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8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3月15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队伍建设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许甘露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全省公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建警,强化教育,确保了公安队伍的政治本色;坚持从严治党治警,严格监督管理,维护了公安队伍的高度集中统一;坚持改革创新,从优待警,激发了公安队伍的生机活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肯定成绩、找准短板,切实增强做好公安队伍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

  许甘露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建设过硬公安队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始终坚持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公安队伍,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警觉性、鉴别力,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管理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要大力加强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岗位履职能力、综合素质、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媒体沟通能力,善于运用媒体网络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要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修订完善制度,切实把党规党纪、警规警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预防和遏制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许甘露强调,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扎实落实公安队伍建设责任。要夯实各级领导班子抓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地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队伍建设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共同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队伍建设工作;夯实业务部门抓队伍建设的指导责任,各业务部门既要认真抓好本单位的队伍建设,又要切实担负起本警种本系统队伍建设的指导协助责任,把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到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夯实政工监督部门抓队伍建设的综合监管责任,政工、督察、法制、审计、信访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完善队伍监管数据关联分析、信息互通机制,全面对接具体工作,努力形成监督合力,提升公安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河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吕宏跃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万象代表厅党委作工作报告。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公安;队伍建设;完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