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78处][漯河医生跪地手术]" /> 央广网

河南要建一体化网上政务平台 可办护照等

2017-03-16 08:28:00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要建一体化网上政务平台 交通罚款、办护照等只进这个网)

  河南商报记者 李江瑞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省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方案,将建设全省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并建成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以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2017年年底我省要建成

  一体化网上政务平台

  近日,省政府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于以往滥开证明、造成群众办事跑腿多背后的“部门间政务信息数据保存、交换、共享、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要求。

  《方案》提出,要建成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向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按需开放业务系统实时数据接口,支撑政务信息资源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互认共享。2017年年底前,将推动交通旅游、社保就业等民生服务领域数据资源率先开放。

  2017年年底前,我省还要建成一体化的河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并建设网上政务服务统一公共支付系统,推动财政非税缴费业务接入。

  据悉,2017年年底前教育考试、交通违法、出入境业务、会计考试等非税缴纳业务率先接入。2018年年底前,实现全省适合接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非税项目全部接入。

  届时,河南人日常缴费包括教育考试费用、交通违法罚款等,将有望只用一个网上平台就全部搞定。

   各部门将在网站和大厅

  全面公开办事指南

  《方案》要求2017年年底前,各地、各部门要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实体政务大厅,集中全面公开与政务服务事项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办事指南、审查细则、常见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和网上可办理程度,以及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机构名录等信息,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内容准确一致。

  同时,办事指南要列明依据条件、流程时限、收费标准、注意事项等。要明确需提交材料的名称、依据、格式、份数、签名签章等要求,并提供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除办事指南明确的条件外,各地各部门不得自行增加办事要求。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互联网;平台;政务互通;网上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