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全省检察机关严查“雁过拔毛”案件

2017-03-15 08:4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4日,记者从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严肃查办“雁过拔毛”案件,坚决查办破坏非公经济和产权保护、科技创新等“蝇贪”案件,认真查办重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事故背后的渎职失职案件,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办案工作持续提升,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3245件4487人,贪污贿赂案件同比上升3.3%;渎职侵权案件立案人数同比上升7.5%;共查办要案227人,其中厅级干部32人,省部级干部2人。

  据悉,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扭住办案这一中心不放松。各地检察机关在继续开展好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同时,将结合当地实际,加强对医疗卫生、社会保险、国企改革、环境监督等领域职务犯罪的分析研判,适时组织开展“小专项”查案活动,通过“系统查、查系统”,提高办案效率。(记者 孙欣)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检察机关;全省;职务犯罪;查办;案件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