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开建高速公路超千公里 ][郑州铁路局开行红眼高铁]" /> 央广网

“郑州最复杂立交”交工验收 上下共4层

2017-01-23 09:0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8日,中建七局郑州公司投资建设的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郑新快速通道互通立交项目顺利交工验收。

  该立交工程位于郑州市“南大门”的关键部位,由郑新快速路主线、中州大道主线和四条匝道组成,加上地面环形转盘路,上下共4层,BT合同总投资47299万元,解决了30多个出口转向问题,曾一度被称为“郑州最复杂立交”。它北连中州大道和郑新路,南连郑新快速路和老107国道,下面是横穿的东西向向阳路。过去,这几条路在宇通十八里河转盘处形成多个路口交叉,加上附近钢材市场及物流公司聚集,经常有大车经过,道路拥堵成为常态。

  该立交桥通车后,市民自北向南,可从中州大道直接通过二层和三层桥面驶上郑新快速通道和老107国道;自南向北,可通过二层、三层桥面及四层匝道桥,分别从郑新快速路和老107国道两个方向驶向中州大道或郑新路方向。

  (记者谭勇通讯员李艳志张永利)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交工验收;立交工程;快速路;107国道;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