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润儿:消除安全隐患 创造祥和安全节日环境

2017-01-23 08:57:00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春节临近,1月22日上午,省长陈润儿到郑州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为群众欢乐祥和过年提供安全保障。

  陈润儿一行首站来到丹尼斯七天地商业步行街。在一天地百货一楼,他详细询问负责人有关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地察看商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严格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看到商场有专门的消防执勤点,灭火器、消防水桶等设施齐全,陈润儿表示肯定。他叮嘱有关负责人,商场是人流密集场所,春节将至,要格外重视安全工作,确保所有员工了解消防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按规程办事。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让群众舒心购物、安心购物。

  随后,陈润儿来到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听取110接处警情况汇报。了解到郑州市公安局将市区划分为100多个巡逻“网格”、实现了“点对点”指派警勤,陈润儿鼓励他们继续创新思维,探索“科技”与“社区治理”两端发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陈润儿强调,110在建设平安郑州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既是快速反应的“龙头”、整体作战的“枢纽”,又是为民服务的窗口。下一步要按照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将110和城市管理相关机构的服务大厅优化整合、信息共享,进一步强化联动、放大效益、提升水平。

  进入春运第十天,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人潮涌动。作为全省最大的长途汽车站,该站近期日均发送旅客4万多人次。陈润儿详细了解车站备战春运情况,现场察看“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三必检”等安全制度的落实,并来到车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察看监控系统平台运行情况,同现场调度人员一一握手慰问。

  陈润儿表示,春运期间是道路交通的高峰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的关键期,要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不能有半点松懈。他要求车站既要重视进出站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也要重视沿途中的消防安全,加大对车辆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车属安全设施的排查力度,保证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陈润儿说,每逢重大节日,对消防、公安、交通等部门的综合治理能力来讲都是一次考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不懈努力,共同为广大百姓创造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记者 屈芳)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陈润儿;枢纽;龙头;网格;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