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类专业河南开考][郑州市区学校将装新风系统]" /> 央广网

郑州市确定试点学校大年初七装“新风”

2017-01-16 08:5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1日,郑州市教育局对外公布了郑州市区部分学校将试点安装新风系统的消息。昨日上午10时,好消息继续: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试点安装新风系统详细时间表,以及如何选取试点学校。

  试点学校这样选

  到底哪些学校会作为试点学校安装新风系统,这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试点学校的选取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由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在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中分学段选取5~6所样板学校进行试点。

  另一种则是由各区教体局组织,在各区属学校中分学段选取幼儿园、小学、初中5~6个学校进行试点,其中幼儿园每校不得少于18个班级,小学每校不得少于24个班级,初中每校不得少于36个班级。

  试点工作由谁来评估?据介绍,试点评估工作将统一进行,由郑州市教育局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部试点学校的实验检测数据进行评估,形成评估报告。

  “新风”时间表出炉

  郑州市区部分学校试点安装新风系统主要分为3个阶段进行:

  (一)制订方案阶段(1月4日~11日)

  了解分析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制订实施方案。

  (二)准备阶段(1月12日~24日)

  1.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确定试点学校,确定第三方评估机构,确定参加试点的设备供应商。郑州市教育局和市内各区各自选择一种品牌的设备供应商在试点学校实验。实验检测数据评估结果共享。

  2.各区教体局公开招标选取供应商,与设备供应商沟通协调,供应商为试点学校安装相关设备。

  3.各试点学校出台具体的实施办法,报郑州市教育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三)实施阶段

  1.2月3日(初七)开始安装;2月11日(正月十五)之后未完成的学校,应以非上课时间安装。3月1日前安装完毕。

  2.3月1日开始,进行实验检测数据评估监测。

  3.5月中旬之前,两周出具1次检测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4.5月31日前,完成检测数据评估报告上报领导小组。

  此后的具体工作及进程,郑州市教育局将及时公布。(记者谭萍)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学校;新风;新风系统;进行实验;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