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中专招生再创新高][豫73所幼儿园试行融合教育]"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推动校园足球向更深更广发展

2016-12-13 09:1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的校园足球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但还需要加快推进,向更深、更广方面发展。”这是12月9日召开的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上与会代表的共识。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足球进校园活动在河南正式开展三年来,取得了突出成绩,无论是被教育部命名的足球特色县区、足球特色学校的数量,还是校园足球队的覆盖人数、竞赛成绩等都在各省市区名列前茅,并涌现了洛阳市涧西区、郑州市金水区等全国试点区。举办这次会议的临颍县也在今年4月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全县共有119所中小学荣获“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会上,开展校园足球较早、成绩突出的郑州市、洛阳市和临颍县分别作了经验介绍,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体育局等单位就如何支持和督促校园足球更快更好发展、培养学习好球艺精的校园足球人才进行了交流。

  会后,徐济超还就如何解决教育均衡化等问题视察了临颍县的部分中小学。(记者郭海方)

编辑:叶远

关键词:足球人才;省发改委;临颍县;特色学校;中小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V观]习近平观摩小学生足球训练:要出一批足球人才

八一学校宽阔的操场上,同学们正在开展各种体育活动。看到总书记来了,老师一声招呼,小队员们兴奋跑过来,争着向习爷爷问好。总书记走到孩子们中间,拍了拍几个小队员的肩膀,笑着对大家说,50多年前我就在这个地方踢过球。

2016-09-09 22:29:00

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2050年将达世界最高水平

韩国《中央日报》:中国其他运动都做得很好,但为何唯独足球不行。

2016-08-20 07:58:00

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2050年将达世界最高水平

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2050年将达世界最高水平,(原标题:韩媒对话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2050年将达世界最高水平)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韩媒称,中国现在正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为基础全方位推进国家崛起,计划在2049年成为世界强国。张剑:2015年我们与国务院一起制定了《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总体方案》,今年4月与国家发改委一起制定了近期、中期和远期规划。

2016-08-20 07: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