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豫对口协作项目敲定][豫推广自贸区改革事项]"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综保区前10个月 进出口值居全国第一

2016-12-09 13:22: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经过五年发展,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已经成为河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新郑综保区完成进出口值2344.1亿元,跃居全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第一位。

  2011年11月4日,郑州综合保税区海关正式开关。五年来,郑州综保区海关注册登记企业数量从3家增加到41家,每月受理报关单量从900票增加到3.5万票,监管货运量从0.22万吨增加到1.05万吨,监管进出区车辆从3500辆次增加到1.99万辆次。截至目前,共监管跨境电商企业120家,累计受理报关单97.23万份,监管货运量30.63万吨,进出区车辆46.71万辆次。2012年至2015年,新郑综保区进出口值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综合保税区第二位。今年前10个月,跃居全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第一位。

  伴随综保区成长的,是海关部门对制度、政策的持续探索,也是通关便利的持续提升。今年10月20日,新郑综保区(三期)正式封关运行,标志着新郑综保区规划面积内区域全部建成投用。今年2月22日,新郑综保区内口岸作业区建成投用,新郑综保区由此具备了跨境电商保税和直购模式同时开展的特有优势;在口岸作业区内推行“港仓内移”业务,使苹果客户海外九大分拣点发回的待维修苹果手机、手机零组件等不再集中香港仓库(中转库),直接从境外集中到综保区,使得整体物流时效由22天缩短到15天内,每年节约企业物流及仓储成本将近40%,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今年10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和海关总署选择新郑综保区作为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开展赋予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10月18日,郑州海关复制推广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 和“一次备案、多次使用”两项制度开始在新郑综保区实施。一系列政策制度试点,为新郑综保区企业提供了更大的通关便利,也为河南外贸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记者 侯爱敏)

编辑:李东

关键词: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值;新郑;保税区;货运量;综保区;苹果手机;分类监管;企业增值税;政策制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关启动新试点工作 全国七个试点 河南占俩

11月3日,作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位于郑州出口加工区的河南省豫星华晶微钻有限公司开出了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10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联合下发公告,启动赋予海关特殊监管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工作。

2016-11-07 09:04:00

海口海关打“特色牌” 力促海南外贸正增长

8月17日,记者从海关支持海南外贸回稳向好新闻通报会获悉,今年1-7月,海南省对外贸易进出口46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实现今年来海南省外贸整体正增长。

2016-08-17 16:30:50

关注第十届投洽会 开放的河南投资的热土

2016-03-23 0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