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6-12-09 13:2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8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满仓、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简政放权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的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河南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河南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以上审议意见转交省政府研究办理。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员会关于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履行职责,在提升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密切同代表的联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依法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发挥代表作用为重点,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推动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刘亚辉)

编辑:李东

关键词:十二届;主任会议;王保存;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省人大;省人大常委会;河南省;立法质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2017年1月16日召开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省人大机关召开。目前,会议筹备工作小组已成立,共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简报组、材料组、议案组、计划预算组、总务组、警卫组、信访组等10个组别,并明确了各组主要工作职责。

2016-11-30 15:36:00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31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主持。

2016-10-31 21:11:00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谢伏瞻主持会议

2016-09-27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