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多部门联动保出行安全][豫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开展冬季施工 农房建设安全检查

2016-12-04 09:24: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省住建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全省冬季建筑施工和农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全面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建筑施工要重点检查施工现场高支模、起重机械、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地铁、城市桥梁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过程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重点做好施工现场“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防坍塌”工作,切实提高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村镇在建的农民自建房工程质量安全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具有合法建设手续,是否纳入质量安全监管,是否存在擅自加层、扩大建设规模、改建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项对照整改,不留死角;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责令停工整改,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记者 覃岩峰)

编辑:李东

关键词:建筑施工;农房;冬季施工;排查;建设规模;施工现场;防坍塌;安全生产工作;分项工程;城市桥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监总局:立即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2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出提示:按照国务院安委办要求,要立即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领域重特大事故。

2016-11-29 15:50:00

河南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11月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立即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016-11-14 11:15:00

河南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排查安全隐患

11月9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立即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2016-11-11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