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将建15分钟健身圈][河南女篮险胜广东]"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井字+环线”快速路网建设近尾声

2016-11-28 09:4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城市交通的发展折射着城市经济与社会的推进,同时也是城市未来规模与格局形成的重要支撑。11月24日,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从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传出:优化城市“大动脉”的“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建设接近尾声,15分钟上高架、30分钟上高速,今年年底前基本实现,郑州城市交通即将跨入立体交通“快时代”。

郑州:“井字+环线”快速路网建设近尾声

  近年来,郑州市以骨架路网建设为切入口,新的城市交通格局形成并开始释放能量。“十二五”期间,郑州累计完成市政道路建设项目300余个,完成总投资709.65亿元,通车总里程414公里。其中,今年1—3季度,累计完成投资95.2亿元,预计到年底可完成投资120亿元,可新增通车里程约64.8公里。

  特别最值得一提的是,郑州“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的建设,这一涉及省会城市交通的大命题,既在形式和规模上覆盖了郑州市区,又在实际功效与作用上承载着每天川流不息的百万车流。

  据介绍,根据整体规划,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总里程149.43公里,目前已经建成通车108.5公里,整体框架基本形成,初步实现了“15分钟上高架、30分钟上高速”的建设目标。

  其中,大“井字”部分,预计今年年底除铁路代建部分及西三环立交外,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快车道部分可全线建成通车,通车里程9.3公里;大“环线”部分,东三环(107辅道)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今年底从南三环至北三环高架主线将建成通车,郑州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网系统将真正实现闭合。

  此外,除西三环北延计划今年底道路主线具备通车条件、南三环东延计划今年底高架桥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外,其他工程均已建成通车。(记者 李林)

编辑:叶远

关键词:井字;环线;快速路网;井字+环线;路网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航空港区四周“井”字高速通道即将成型

2015-12-18 09:18:00

司机们快看!今年年底前郑州这些路要通车了

今年年底,郑州市主城区的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真正实现闭合。根据整体规划,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总里程149.43公里,目前已经建成通车108.5公里,整体框架基本形成,初步实现了“15分钟上高架、30分钟上高速”的建设目标。

2016-11-24 09:20:00

命理相学:啥样的手相容易发家致富?

虽而手小的人小心谨慎,在发家致富上考虑再三,才做出决定,成功的几率比较高,因此这类人也能发家致富。每个人手中都有三条主线,中间的那条主线为智慧线,如果这条线又粗,又深,又长,他们依靠自己怕智慧来获财,这类人擅长运用谋略,从不以体力来致富,他们往往能寻找出一条致富的门路,而稳定的赚钱致富。

2013-08-08 10:0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