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明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2016-11-13 10:34:00 来源:河南日报

  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公斤2.36元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1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明年河南省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公斤2.36元,与今年持平。
  据介绍,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发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国家粮食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的通知》,2017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因素,2017年生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8元,折合每公斤2.36元,保持2016年水平不变。
  按照惯例,河南省以国标三等粮为标准品,小麦、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公斤2.36元、2.76元、3.1元。相邻等级之间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
  河南省相关部门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搞好技术指导和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农民生产水平。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将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报告,切实保护农民利益,防止“谷贱伤农”。(记者栾姗)

编辑:叶远

关键词:小麦;最低收购价;河南;国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麦行情一路上扬 面粉价格居高不下

据调查统计,2009年以来,国内50个城市标准粉价格在第四季度无一例外地出现上涨,且为一年中涨幅最大的一个阶段。眼下,随着气温降低,生产和消费进一步增加,面粉价格仍然面临着上涨的趋势。

2016-11-06 11:46:00

山东麦收进入高峰期 每天超16万台收割机作业

三夏生产进入高峰期和关键期,各地粮食生产的全程机械化和保障服务的专业化、智能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开创了山东三夏新速度,预计时间将比去年缩短1到2天。滕州市富强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杨其强说,“同样一亩地,现在的机器需要10分钟就收割完,以前的机器需要20分钟。

2016-10-20 16:12:00

小麦价格上涨农户惜售 分析师:涨幅有限

今年,我国小麦主产区迎来了丰收年。十一之后,记者走访河南、河北等地发现,之前普遍稳定的小麦价格,在国庆节之后出现了持续性的追涨现象。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农民看到价格有所上涨,都出现了惜售心理。大部分农民和销售商认为,今后小麦的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

2016-10-17 1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