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首家新能源车“云出行”项目正式启动

2016-10-22 13:48:00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只需打开手机,新能源汽车租车、还车、充电、停车一键办理,这样的“云出行”距离我们的生活还有多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只需打开手机,新能源汽车租车、还车、充电、停车一键办理,这样的“云出行”距离我们的生活还有多远?昨日,河南省首家通过打造“车—桩—场—网”互通互联从而实现新能源车“云出行”项目正式与公众见面。
  河南“桩天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云出行”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充电桩不足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该公司“云出行”项目规划了“车—桩—场—网”互通互联的模式,以“互联网+”运营平台为核心,通过打造充电桩运营服务和新能源汽车运营管理的两大平台,从而实现对电动汽车、充电桩、停车场三方面的管理运营,让用户开起新能源车无后顾之忧。目前,“云出行”项目已聚合了国内汽车行业骨干企业、新能源企业及金融机构,共同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作为“云出行”项目试水之举,当天项目方面向企业用户首批推出10辆可供租赁的新能源车辆,年底前将在郑州布局50~80个充电桩。而根据规划,为实现充电桩的科学布局,未来“云出行”项目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布局停车场项目,通过实现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停车场三方面的管理运营,来提高充电桩使用率。车辆、充电桩、停车场都有了,再加上“云出行”手机APP线上服务,用户网上约车、还车以及充电、停车即可实现一键办理,租用新能源车辆将变得更加简单、便捷。(记者 聂春洁)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新能源车;河南;首家;云出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区共享充电桩将是大趋势

充电桩短缺问题长期存在,其中居民区设施不足的情况尤为突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发改委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创新商业运营模式,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可探索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合理服务收费机制,逐步形成可持续的市场化推进模式,并率先在京津冀小区内试水充电桩收费新模式。

2016-09-13 17:12:00

骗国家补贴“骗”不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近期联合下发文件,对2015年新能源汽车尤其新能源客车骗补情况的处罚做出了详细规定。

2016-09-08 11:40:00

新闻动车组:财政部表示将逐步提高新能源车补贴门槛

财政部表示将逐步提高新能源车补贴门槛;古尔邦节临近,新疆区市两级储备肉投放各地市场;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赛中国队将迎战伊朗。

2016-09-0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