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200余位歌唱家和乐手联合演绎《长征组歌》

2016-10-22 13:15:00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交响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昨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交响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带观众聆听全本的《长征组歌》,重温长征精神。
  红色经典《长征组歌》以艺术形式再现了长征艰难历程,诞生几十年来,已经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其中许多唱段家喻户晓,成为中国合唱史上的精品,部分还被选为20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
  本次音乐会邀请了享有国际知名度的戴中晖担任指挥,河南交响乐团、河南省歌剧团以及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演绎。一曲《告别》拉开音乐会序幕,《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等曲目全场呈现,热情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从5月份开始筹备,历经多次打磨,在舞台形式上尽力还原《长征组歌》最早的演出版本,如此完整地呈现全本《长征组歌》并不多见。200余位歌唱家和乐手的联合演绎极具感染力,仿佛带观众重回那段峥嵘岁月。(记者 秦华)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长征;文化;河南;歌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旗漫卷西风 航拍长征路

 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长征的胜利结束。四路红军长征历时两年多,行程共6万5千余里,途经14个省,翻越21座大山,进行重要战役战斗近600次,各路红军长征出发时约20万人,结束时保存下来的约5万7千人。是什么支撑着这支平均年龄25岁左右的队伍开动双脚,不惧艰难险阻,胜利完成长征?是红军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信仰,是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

2016-10-21 20:33:00

专家解读习近平讲话:长征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强调,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2016-10-21 18:01:00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10-21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