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积压件”已办完 不动产登记时间恢复“朝九晚五”

2016-10-22 09:03:00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即日起,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工作时间由“早八晚八”恢复为“朝九晚五”。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21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之前因多种因素积压在各不动产登记机构的11800余卷“积压件”目前已办理完毕。即日起,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工作时间由“早八晚八”恢复为“朝九晚五”。
  据市国土资源局统计的数据,经过国庆节假期的加班加点和近一段时间“早八晚八”的延长工作时间,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工作人员已经将之前在各不动产分中心所积压的11800余件不动产卷宗办结。其中,已发证及具备发证条件的业务数量共计11516卷,占“积压卷”总量的97.59%,还有280余卷材料因不符合登记条件,不动产登记部门将对这部分卷宗做“退卷”处理。在11516卷已办结材料中,仍有5000余卷材料目前处于“已具备颁证条件但未找到主人”的状态,只要申请人前往不动产登记机构,就能当场颁证。
  目前,不动产登记机构的业务受理已经进入了正常状态,新增件与办理能力基本匹配,不再产生积压。基于这种情况,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决定从21 日起将实行近一个月的“早八晚八”工作时间恢复为此前的“朝九晚五”,提醒近期需要办理登记的市民不必过早前往。郑报融媒记者 黄永东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不动产登记;积压件;工作时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起 郑州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关键材料可就近

上周一,郑州市民王先生通过大河报获知郑州4个不动产分中心可以办理金水区积压件的消息后,便前往经开区分中心进行办理。”各个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已于昨日前往市中心领取办理这两份证明材料的业务章,从今天起便可以开始正式受理这两项查询业务。

2016-10-17 08:37:00

郑州部分不动产证办抵押遇卡壳 两部门积极配合

昨日,郑州金水不动产登记分中心门前增设带遮阳棚的硬隔离通道,秩序比前天大为好转。记者在二楼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公地点询问是否能受理金水业务时,其中一人明确告诉记者“等15号以后”。

2016-10-13 10:23:00

郑州不动产4个分中心将为业务大户金水区分忧

昨日早晨7时,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人们聚在金水区行政服务大厅门口。昨晚,好消息传来:从10月10日起,对于自提档案前往金水区办理业务的群众,可前往郑东、经开、惠济、高新四个不动产分中心办理业务。

2016-10-10 1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