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陈润儿主持召开会议讨论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

2016-10-22 08:52:00 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10月21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河南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草案)》。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1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河南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草案)》,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规划,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河南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复杂,高危行业多、生产风险大、安全责任重,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自觉抓在手中,通过健全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监管执法,近年来全省安全事故发生率、死亡率出现了大幅度下降。但也要看到,在安全生产中仍然存在着企业主体责任不够落实、安全监管机制不够完善、隐患排查整改不够到位等问题。当前河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矛盾复杂、任务艰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实现“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的目标,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对安全生产任何时候大话不能说、责任不能松、手腕不能软。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来谋划推进,着重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既要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也要共享安全发展环境,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在强化安全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现代化;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安全设施建设、安全装备建设、安全队伍建设,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会议要求,推动《规划》落地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按照职责分工制订具体实施方案,逐级分解任务指标,确保《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广泛宣传教育,多措并举,提升社会公众认知度与参与度,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社会氛围。要加强评估考核,将《规划》目标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和考核体系,完善评价机制和考核办法,定期公布评估考核结果,约束各级党委、政府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即将进入岁末年终,各级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宣传、再部署、再检查,使安全生产的责任、要求、目标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岗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好领导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属地管理与部门管理相结合,落实好部门责任;引导企业牢固树立“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保障生产”的理念,落实好企业责任。要认真扎实开展安全检查,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这一实现安全生产的根本途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分类治理,限期整改。要坚决抓好重点领域安全,进一步加大对矿山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的监管力度,不断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组长李世明和巡查组成员应邀列席会议。省领导翁杰明、张广智、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省政府常务会议;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润儿:政策引导示范带动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2016-07-16 11:26:00

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慈善等工作

2016-01-12 08:51:00

谢伏瞻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排经济等工作

2015-03-18 0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