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民生套餐惠泽百姓][卢氏:种兰花效益丰]"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兰考县张庄村的红色旅游梦

2016-10-16 08:29:00 来源:河南日报

  张庄村的红色旅游梦

  张庄村人对发展红色旅游充满信心 童浩麟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这里有常见的乡村风光,但却让人流连忘返。”10月14日上午,站在村南头刚刚建成的“四面红旗”体验基地,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党支部书记申学风告诉记者,“张庄村是焦裕禄当年找到防治风沙良策并首先取得成功的地方。”

  也是在这里,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村民家看望,同干部群众座谈。

  张庄村是国家级贫困村。两年来,张庄村脱贫成绩显著:207户贫困户已脱贫184户,目前还有23户41人没有脱贫。

  目前,张庄村已有近一半的土地实现流转。土地一转,张庄经济发展的路子豁然开朗:建成以乡村游为特色的“四面红旗”体验基地120亩,种植莲藕1000亩、小杂果300亩,养殖户达60多户。

  老家在兰考的郭航,一直在开封经商。2015年年底,他成立了河南梦里张庄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要为张庄量身定做“红色”乡村游。

  “我们将按照‘一院一景’的设计理念,让‘梦里张庄’散发浓浓的乡村味道。”郭航告诉记者。

  目前,参与旅游项目改造的张庄村民已近60户。在村民陈学书家,记者看到,古色古香的豫东传统民居已经建成,他家经营的超市会被改造成一个有上世纪60年代风格的“农村供销社”,专卖兰考土特产。

  在村民崔影家,几十株翠绿的竹子成为天然的院墙,原木色的窗棂让这个院落“乡土味儿”十足。“我们家准备开一个特色茶舍。”崔影说。

  到年底前,张庄的“红色”乡村游将有30多户人家陆续开业。“到那时,品着土特产,睡着大土炕,你一定会沉醉在‘梦里张庄’。”申学风向记者发出盛情邀请。

  “5年前,俺村年人均纯收入只有2000元,今年年底我们村年人均纯收入肯定会突破5000元,张庄村将告别贫困。”申学风说,“省十次党代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我相信,在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张庄百姓会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记者童浩麟)

编辑:李凡

关键词:张庄村;红色旅游;红色;乡村游;人均纯收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个全面”大家谈走进兰考 传承精神严育人

游富田(张庄村党员代表):我记得压沙的时候,焦书记坚持在前面拉架子车,让我在后面推。文伟清:村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必须从自身做起,遵照党的各项政策去办事,积极主动地发挥自身的作用,主动引导全村的党员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效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2015-04-14 08:39:00

内黄县张庄村的千亩棉花园喜获丰收

金秋时节,内黄县张庄村的千亩棉花园喜获丰收。(来源:新华网)

2013-10-10 11:09:00

乔迁新居

8月25日,河南省淅川县滔河乡张庄村移民搬入许昌市襄城县张庄移民新村。8月25日,河南省淅川县滔河乡张庄村移民来到许昌市襄城县张庄移民新村。当日,来自河南省淅川县滔河乡张庄村的312户1192人移民,迁入位于河南省襄城县的张庄移民新村的新居。

2011-08-26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