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在中牟布局产业园区打造时尚创意旅游文化新城

2016-10-10 10:00: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要打造东方的奥兰多,未来东区将出现一个时尚创意之都、文化旅游新城。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总体规划(2016-2030)》通过专家论证,并被批准实施。

  此次规划范围北至连霍高速公路、西至万三公路(新G107)、南至贾鲁河,东至官渡组团西边界,总面积约132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6-2030年,其中近期为2016-2020年。

  据了解,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将建设成东方“奥兰多”——国际化时尚创意旅游文化新城,即“时尚创意之都,文化旅游新城”,未来发展突出时尚创意特色,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到2020年,园区人口规模为3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37.4平方公里以内。到2030年,园区人口规模为7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67平方公里以内。

  根据规划,该园区的总体空间结构为“一园织三廊、一带串两区、一环聚一核、两轴筑两心”。一园即以时尚创意、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三廊即结合现状贾鲁河河道、贾鲁河改线河道及水溃沟形成的三条生态景观廊道。一带即结合方特、绿博园等项目在园区西侧和北侧规划形成的主题乐园旅游带。两区即以贾鲁河改线河道为分界线,形成绿博和大孟两个组团。一环即围绕郑汴中央公园形成的文化旅游休闲服务环。一核即以凤湖和郑汴中央公园为主体形成的区域绿核,作为未来中牟县中心城区的绿肺。两轴即沿金水大道布置商业、商务等用地,打造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东西向主导发展轴;在绿博组团内部结合规划南北向景观通廊打造园区文创发展轴。两心即在绿博组团内部结合规划箜篌湖打造中央创意时尚中心,发展成为以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为主体的EBD;在绿博组团、大孟组团、郑汴中央公园交界处打造以综合服务、会议展览、影视传媒为主导功能的全域旅游服务中心。

  在此基础上,园区未来重点打造七大主导产业、三大特色产业和三大基础产业。七大主导产业包括时尚体验旅游、创意设计产业、文化艺术产业、文化科技产业、文教博览业、休闲娱乐业、生态旅游业。三大特色产业包括旅游服务业、文化金融业、电子商展业。三大基础产业包括商业服务业、房地产业、生活配套服务业。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创意特色;新城;旅游文化;创意设计;文化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武汉落幕

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以“创绿·润未来”为主题,是面向全国高校学子的专业赛事,设立了100万元的奖金。31日,在东风汽车公司总部,决赛选手经过作品讲解、参赛答辩、即兴演讲等环节后,本次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奖项一一揭晓。

2015-02-01 00:39:00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 创意蟹馔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 创意蟹馔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创意蟹馔  “遥知涟水蟹,九月已经霜;巨实黄金重,蟹肥白玉香。餐品特色:金阁以粤菜为主,创意融合菜为附,时常推出应季菜单,选取应和节令的食材为顾客带来健康美味的菜品。

2013-09-16 10:31:14

金阁呈献创意蟹馔 增添秋天味道

“遥知涟水蟹,九月已经霜;巨实黄金重,蟹肥白玉香。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金阁”中餐厅的黎小沛师傅亲自甄选阳澄湖黄金大闸蟹,精心秘制,为客人带来至美湖鲜,顶级珍馔。大闸蟹奢华升级版·陈皮蛋白松露蟹钳 ,花雕蛋白蒸蟹肉配白松露 

2013-09-11 10:02: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