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景区被指光速涨价][河南旅游吸金309亿元 ]"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十一国庆长假 河南省红色旅游红红火火

2016-10-09 08:3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十一国庆长假,我省旅游市场空前爆棚,不少红色景区、纪念馆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红色游”已经成为人们庆祝祖国生日的最好方式。

  信阳是我省“红”“绿”旅游资源结合最为紧密的城市,青山绿水间分布着丰富的红色景点。十一假日期间,大量游客前往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许世友将军故里,这4个景点7天分别接待1.19万人次、1.62万人次、3.11万人次和2.3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75%、8.7%、7.8%和6%。

  修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红旗渠,伴随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和青春记忆,年接待游客已突破100万人次。为了让更多的老人体验国庆出游之乐,红旗渠风景区推出了55至59岁老人门票五折、60岁以上老人门票全免费的优惠政策,并推出了“庆国庆迎重阳乐活乐游红旗渠”大型主题活动。活动中的许多老人当年曾参与修建红旗渠,他们与红旗渠血脉相连、骨肉相依。在活动结束后,红旗渠风景区特意安排老人们重走红旗渠,让他们感受新时代下依然生机勃发的红旗渠。

  “震撼!”“感动!”十一黄金周期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内不时有游客发出这样的感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驻足于纪念馆的各个展厅,观看实物、图片展览、接受教育。据统计,十一期间,焦裕禄纪念园共实现游客接待量52665人次。

  同样的火爆场景还出现在我省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桐柏县叶家大庄桐柏英雄纪念馆、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等地。

  “人们通过参观游览红色景点,回忆峥嵘岁月,能够振奋民族精神,也能够带动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这是实实在在的民心游、富民游。”旅游专家龚绍方分析说。(记者 刘春香)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红旗渠;九月初九;景点;我省;游客接待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话剧《红旗渠》开启全国巡演 共演出18场

2016-04-12 09:16:00

零创空间落户红旗渠科技产业园

”3月24日上午,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的零创空间投入运行,成为安阳市众创空间的第一批试点单位。零创空间是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林州市建立的首家面向中小微创业者的综合性众创空间。

2016-03-26 11:33:25

河南酝酿将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016-02-21 1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