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农洽会新成果发布][航空港区获逾60亿信贷 ]"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邮政加码跨境电商 郑州园区10月启动

2016-09-25 11:4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4日,阿里巴巴速卖通官方代运营公司分别与郑州、洛阳、许昌、南阳、信阳市邮政分公司在郑州签署合作备忘录。据介绍,各方将就跨境电商展开深度合作。

  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当天也分别与郑州市商务局、管城区人民政府,以及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协议。

  另据了解,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将其位于管城区二里岗南街的邮政分拣中心交给河南义电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打造郑州邮政跨境电商园区,预计10月启动,我省将再添一家跨境电商产业园。

  近年来,中国邮政在万国邮联框架下,与各国邮政深度合作,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助推跨境出口业务发展。2014年,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河南邮政作为省政府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员单位,支持国际邮件郑州口岸建设和郑州航空邮件集散分拨中心建设。

  目前,河南邮政已开通了郑州至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西班牙、荷兰、意大利、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的19条直飞航线邮路。下一步,河南邮政还将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开通中欧(郑州)班列带运出口邮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先后与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WISH等跨境电商平台总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全球网络优势为跨境电商企业、商户提供线上发寄等一系列服务。目前,河南邮政已在郑州、洛阳、许昌、南阳开通了速卖通线上发寄服务。

  当天,河南跨境电商发展高峰会议也在郑州举办。本次峰会由省商务厅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办公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联合主办,来自全省各地从事跨境电商出口贸易和制造、服装、零售等行业的近千家企业和商户参会。(记者赵力文通讯员刘铭)

编辑:李凡

关键词:跨境;电商;邮政分拣;分拨中心;省商务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龙网“落子”武汉 致力打造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

大龙网将在武汉市新洲阳逻开发区设立区域总部,致力打造“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据了解,大龙网是全球领先的跨境电商B2B商机平台、国家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前四强企业之一。

2016-08-24 20:01:31

前7个月河南跨境电商出区包裹2491万个

2016-08-24 09:08:00

前7个月河南跨境电商出区包裹2491万个 居全国首位

2016-08-24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